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疑接受心血管手術 南韓議員:應是真的

2020/4/21 16: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傳出健康狀態不佳消息,引發媒體關注,南韓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委員長尹相現認為,金正恩「接受心血管手術」的說法應該是真的。

韓聯社報導,尹相現今天在國會接受媒體採訪表示,根據「一些北韓核心人士」的說法,有些人說金正恩是接受腳踝手術,有些人說是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而在妙香山居家隔離,有些人則說沒有到情況危急那麼嚴重。

尹相現並未明確指出這些北韓核心人士的身分,僅說明「不是政府情資,而是最了解北韓情報、最核心的人」。

對於金正恩健康狀態眾說紛紜,尹相現認為「接受心血管手術」的說法很有可能是真的。他指出,金正恩在2年前就曾接受過一次心血管手術,而原為勞動黨中央宣傳鼓動部副部長的金正恩胞妹金與正,近期轉任黨組織指導部副部長,很可能是被當作金正恩後繼者來培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美國官員報導稱,金正恩「手術後情況危急」,華府正密切監控;但青瓦台則表示,沒有偵測到北韓異常動態,連金正恩是否有動手術都無法證實。

尹相現說,考量平壤現況與其他軍事面狀況,「從各種我得知的情報來看,肯定有些什麼」。

此外,尹相現表示,外交統一委員會22日將召開非公開的緊急座談會,外交部長康京和、統一部長金煉鐵都將出席,討論韓美防衛費及北韓相關議題。(譯者:廖禹揚/核稿:劉學源)109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