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當前政壇動盪 巴西總統辭退警察署長

2020/4/24 2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4日專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當前,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開除聯邦警察總署署長瓦雷修,連帶司法部長莫羅也可能請辭。

波索納洛一直希望由巴西情報局(Abin)局長拉馬堅(Alexandre Ramagem)擔任聯邦警察總署署長。波索納洛2018年參選總統期間,拉馬堅曾任安全團隊隊長。

聯邦警察總署直屬司法部,署長瓦雷修(Mauricio Valeixo)是部長莫羅(Sergio Moro)的親信。莫羅23日向波索納洛說過,如果他執意開除瓦雷修,莫羅也將請辭。

巴西軍方派系的內閣成員非常擔心莫羅離開政府,一名部長也表示對波索納洛的做法感到失望,自己也在考慮是否繼續留任。

軍方派系評估莫羅的離開可能意味「波索納洛政府開始滅亡」,因為波索納洛的支持基礎一部分是極端派,另一部分是莫羅和反貪腐的捍衛者。

莫羅因審理巴西史上最大宗官商勾結貪腐案、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貪腐案而聲名大噪,被視為國民英雄。波索納洛當選總統後邀請莫羅入閣,但之後卻擔心莫羅的人氣比他旺,2022年可能出來參選總統,威脅自己地位,所以去年開始想辦法削減莫羅的權力。

4名軍方派系的部長昨天上諫波索納洛,請他不要開除瓦雷修,因為這意味莫羅將離開政府。但波索納洛回應:「到底誰才是總統?」

知情人士表示,波索納洛之所以開除瓦雷修,是因為聯邦最高法院受理巴西共和國監察院的聲請,由聯邦警察調查類似19日波索納洛在巴西利亞出席的反民主群眾示威活動,這些活動的背後疑似有支持波索納洛的國會議員在操控。

今天稍晚莫羅將召開記者會公布他的去留。

衛生部23日公布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報告,表示巴西累計4萬9492例確診病例,3313例死亡;過去24小時新增3735例確診、407人死亡。(編輯:郭中翰)109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