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雪上加霜 南非單親媽癌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2020/4/27 2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7日專電)家住南非東倫敦的一位單親媽媽,因癌末入院開刀切除腫瘤,3週前出院,昨天上午確診並居家自我隔離。雖然雪上加霜,但她誓言為兩名年幼兒子與雙重病魔奮戰到底。

南非媒體26日報導,馬凱文(Cheree Mc Ewen)是單親媽媽,與癌症奮戰長達6年。不久前從南海岸的東倫敦(East London)到第一大城約翰尼斯堡的莫寧賽德醫院(Mediclinic Morningside)動手術,移除20多顆腫瘤。

住院期間,醫院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包括醫護人員與病患共有88人確診感染,醫院立即關閉。

大約3週前,馬凱文在病毒篩檢結果陰性後獲准出院,回到東倫敦靜養休息。

東倫敦約在約翰尼斯堡以南約960公里。

回到東倫敦後馬凱文的健康狀況一天不如一天。最初她以為是手術後的副作用,然而幾天前,開始狂咳不止。憂心忡忡下,她再度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26日上午收到醫院通知,檢測結果陽性,必須立即在家自我隔離。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LIVE)引述馬凱文表示,雖然身體非常不舒服,呼吸既痛苦又困難,但她決心戰勝新型冠狀病毒。

她說:「我將與病毒奮戰到底,一如我力抗癌症一般。因為我是兩個兒子的媽媽,必須為我的寶貝戰鬥到最後一口氣,勇敢地活著。」

報導說,馬凱文開設美容工作室,是美容治療師,但在疫情衝擊下全國封鎖防疫,早已沒有收入來源。所幸父母歡迎她與兩個兒子搬回東開普省Komani的娘家居住節省開銷,更慶幸有善心人士為她發起募款活動,希望在眾人愛心支援下度過難關。(編輯:郭中翰)109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