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疫情趨緩 餐廳雜貨店公園等場所將可開放

2020/4/30 16:46(4/30 1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30日專電)泰國延長緊急狀態到5月底以遏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不過由於近來疫情趨緩,餐廳、雜貨店、公園等6大類場所5月3日起可以開放,但必須嚴格維持社交距離與實施消毒措施。

為了避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泰國目前只有超級市場、藥局和便利商店可正常營業,餐廳只能做外帶生意。

泰國內閣會議28日通過將緊急狀態延長到5月31日,4月3日開始實施的宵禁也延到5月31日。

不過由於近來疫情趨緩,內閣為全國各府逐步解禁提供大方向的原則,解禁措施分4階段,各府首長可視各府疫情解禁不同的公共場所和商業活動,而從前一階段到下一階段之間必須間隔至少14天。政府密切監視與評估解禁後的情況,如果疫情出現反彈趨勢,不排除重新實施封閉措施。

泰國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塔維辛(Taweesin Wisanuyothin)今天宣布,從5月3日開始,6大類場所可重新開放,包括市集;百貨公司以外的餐廳、咖啡廳、路邊攤、小吃店;雜貨店或小型商店;非群聚型的運動場所如公園、網球場和高爾夫球場;理髮廳和美容院;寵物美容和照護店。

塔維辛說,這些場所開放後要維持嚴格的社交距離與實行消毒措施,政府會觀察14天,如果未來14天疫情持續趨緩,可以解禁更多場所和活動,但如果疫情趨於嚴峻,政府會隨時恢復禁令。

4月30日到期的禁酒令將延長,直到政府取消禁酒令為止。

泰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今天新增7起確診病例,是連續第4天維持個位數,累計病例達2954例,其中54人死亡、2687人康復出院、213人住院治療中。

為避免新型冠狀病毒擴散,泰國從3月26日凌晨到4月30日進入緊急狀態,陸海空的邊境口岸除了泰國人、各國外交官、國際貨運運輸業者及有泰國工作證的外國人之外,外國人都禁止入境。

原訂3月18日到31日關閉的娛樂場所、酒吧、各級學校和運動場館,以及3月22日到4月12日關閉的百貨商場、美容沙龍和遊樂場,都因為政府頒布緊急命令,全部暫時關閉到4月底。(編輯:郭中翰)109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