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裔科學家研究武漢肺炎有成 重大發現前遇害

2020/5/6 00:29(5/6 0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媒體報導,賓州一名華裔醫學研究人員週末被發現遭殺害,陳屍匹茲堡地區家中,他所服務的學校稱,劉彬(Bing Liu,譯音)對新型冠狀病毒研究接近「非常重大發現」。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匹茲堡分支KDKA報導,37歲的劉彬在賓州羅斯鎮(Ross Township)的家中遇害,頭部、頸部和軀體都有致命槍傷。

報導說,另一名男子陳屍在附近車子裡,疑似自轟頭部致死。警方表示,這名男子認識劉彬,他們研判這是一起謀殺自殺案,警方不認為有在逃凶嫌。

匹茲堡大學醫學院(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School of Medicine)昨天向KDKA表示,劉彬是學校的研究助理教授。

匹茲堡大學醫學院網站表示,劉彬於5月2日過世,並稱:「劉彬在解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細胞機制及併發症的細胞基礎研究,瀕臨非常重大發現。我們將努力完成他的研究,以對他的傑出科學表現致敬。」

目前尚不清楚劉彬正進行何種研究計畫。但匹茲堡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4月在同行評審期刊EBioMedicine發表一篇論文指出,一種可能的冠狀病毒疫苗已經在老鼠實驗證明有效。

研究人員還說,一旦獲聯邦政府核准,他們打算就這款名為PittCoVacc疫苗展開人體試驗。(譯者:林治平、陳家倫/核稿:劉學源)109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