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下兩樣情 泰國野生動物自在飼養大象鬧飢荒

2020/5/9 13:09(5/9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9日專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泰國從3月下旬起關閉國家公園,沒有人類打擾的國家公園,野生動物優游自在;但對大象園的大象來說是一場惡夢,沒有人類餵養,大象只能坐以待斃。

泰國知名的考艾大山國家公園(Khao Yai National Park)占地2168平方公里,從3月25日起閉園,是考艾大山國家公園開園58年以來第一次,而且數條穿過國家公園的公路也因此封閉。

沒有了人類打擾的國家公園,是野生動物們的樂園,考艾大山國家公園的臉書從3月下旬開始分享一系列照片,包括大象自在地在馬路上移動,冠斑犀鳥吃蟲,髭羚在懸崖上休息等景象。

考艾大山國家公園內約有340種鳥類、70種生物,園內有大約300隻野生大象、白掌長臂猿和印度野牛,2019年考艾大山國家公園的收入是1億1800萬泰銖(約合新台幣1億6647萬元),是泰國第5大會賺錢的國家公園。

今年因為閉園,國家公園的觀光收入可預期將銳減,不過考艾大山國家公園園長納林(Narin Pinsakul)對曼谷郵報(Bangkok Post)表示,閉園的收穫遠大於損失,因為這讓大自然有一個休養生息的機會。

不只考艾大山國家公園,位在佛丕府(Phetchaburi)的崗卡章國家公園(Kaeng Krachan National Park)也在臉書貼出影片和照片,可以看到印度野牛自在吃草還有鬱烏葉猴在樹枝間擺盪的身影。

位於噠叻府的(Trat)的象島國家公園(Mu Koh Chang National Park)則是可以看見一片無人的乾淨海灘。在攀牙府(Phang Nga)的斯米蘭國家公園(Mu Ko Similan National Park)還可以看到瓶鼻海豚的身影。

不過對被飼養的動物來說,疫情就不是這麼令人愉快的事情了。鮮新聞(Khaosod)報導,拯救大象基金會(Save Elephant Foundation)的創辦人珊度安(Saengduean Lek Chailert)表示,現在是野生動物的天堂,對被飼養的動物來說卻是一場惡夢。

她表示,許多大象的飼主受到疫情影響,沒錢買食物給大象,有許多大象等著餓死;由於沒有觀光客,許多在庇護所或是大象營的大象準備被賣掉或是放生。

珊度安表示,拯救大象基金會已向各界募款,但目前的款項只夠餵養1500隻大象5天。她希望可以募到足夠餵養大象一個月的款項,「就像人類一樣,大象也會被開除,但大象可能是政府最後才會想到照顧的動物」。(編輯:馮昭)109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