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新增2294例逾6週新高 太早解封恐爆第2波

2020/5/18 2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8日專電)伊朗今天通報新增2294起武漢肺炎病例,為超過6週以來最高的單日病例數。由於原定如期舉行的反以色列「聖城日」集會活動突然取消,令人擔心境內是否爆發第2波疫情。

半官方的梅爾通訊社(Mehr news agency)報導,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Kianoush Jahanpour)今天指出,過去24小時新增2294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69起死亡病例,使得累計病例數達12萬2492例、7057人病故。

他表示,有9萬5661例已經康復出院,2712人仍在加護病房治療。截至目前,伊朗已經對70萬1640人進行採檢。

西南部毗鄰伊拉克的主要產油省胡齊斯坦省(Khuzestan)已經成為境內疫情新焦點,在風險等級中被標示為最嚴重的「紅區」。當局自本月稍早起依感染率和死亡數將全國劃分為紅、黃、白不同區,持續無新增或死亡病例的區標成白色。賈漢普爾日前坦承,胡齊斯坦省情況「危急」。

沙烏地阿拉伯英文報「阿拉伯新聞報」(Arab News)指出,伊朗自上個月起不再提供各省病例數,衛生部昨天指出,8個省出現「上升趨勢,或開始進入高峰期」,包括胡齊斯坦省。

伊朗於4月中旬開始逐步恢復「低風險經濟活動」,並於5月初開放「白區」(無武漢肺炎地區)內逾百城巿的清真寺,恢復禮拜五的祈禱。但衛生當局一直擔心境內恐爆發第2波疫情。

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16日宣布,22日將如期舉行一年一度的「聖城日」(Quds Day)集會活動,並表示將以開車,而非傳統的遊行方式進行,以避免武漢肺炎疫情擴散。

伊朗自1979年開始將齋戒月最後一個禮拜五奉為「聖城日」,表達反猶太復國主義、反以色列以及對巴勒斯坦人的支持,當天在全國各地都有集會活動。阿拉伯語以Quds稱耶路撒冷(Jerusalem)。

但活動主辦單位於7日卻因為無法「體面地」進行集會而宣布取消活動,這也令人擔心伊朗是否已經爆發第2波疫情。(編輯:王永志)109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