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致公衛危機 德國人對美國看法轉向負面

2020/5/19 04:03(5/19 0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8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自2019冠狀病毒疾病危機爆發以來,德國人民對美國的觀感不如先前一般正面,至於對中國的態度則有所改善。

德國凱度民調公司(Kantar Public)接受柯貝基金會(Koerber Foundation)委託,對1000名德國人進行調查,結果有73%受調者表示,目前的公衛危機使他們對美國的看法轉向負面。

相較下,36%表示,疫情使他們對中國的觀感比較負面。

1/4受調者表示,他們對中國的看法改善。不過仍有71%贊同一種說法,即中國對於危機管理本可比較透明,以延緩病毒傳播速度。

在這種態度轉變下,如今只有37%德國人仍主張與美國加強關係,此一比例較2019年9月進行的上次民調結果50%大幅下降。

相較下,36%贊成與中國加強關係,明顯高過上次的民調結果24%。(譯者:張佑之)109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