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嬌生嬰兒爽身粉致癌官司致銷量下滑 產品停售美加

2020/5/20 16:07(5/21 1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藥妝大廠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今天宣布,將停止在美國與加拿大販售以滑石粉為基底的嬰兒爽身粉。

嬌生表示,以滑石粉為基底的嬰兒爽身粉在北美市場銷售下滑,主因是消費者習慣改變,以及受到有關產品安全性的假資訊和訟訴案的宣傳影響。

長久以來,嬌生始終否認外界指控其所使用的滑石粉原料含有致癌物質石棉(asbestos),但仍有上萬名消費者將嬌生告上法院。

路透社報導,嬌生面對1萬6000多件訴訟案,消費者指控嬌生滑石粉產品導致他們罹癌,其中包括嬰兒爽身粉在內。大多數的訴訟案由新澤西州(New Jersey)一名美國地區法官審理中。

嬌生聲明說,3月間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針對消費性產品進行廣泛評估後,嬌生消費保健品部門(Consumer Health Care)已停止美加地區數百項產品出貨,改以高度需求的產品為優先,如此也能在生產線與配送中心維持適當的社交距離。

隨後,嬌生決定在美加兩國停止銷售旗下約100項產品,其中包括嬌生滑石粉嬰兒爽身粉。

嬌生說,現有庫存將在美加地區繼續銷售,直到售完為止。對嬰兒爽身粉仍有大量需求的國家,則會繼續販售下去。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曾對嬌生滑石粉嬰兒爽身粉進行檢測,發現含有石棉殘留,此事導致嬌生在去年10月回收一批嬰兒爽身粉。

嬌生於去年12月表示,公司檢測並未發現嬰兒爽身粉含有石棉成分。(譯者:紀錦玲/核稿:嚴思祺)109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