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疫情延後 法國6月28日舉行地方選舉第2輪投票

2020/5/22 2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理菲力普今天表示,地方選舉第2輪投票定於6月28日舉行。此前法國因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而封城,於3月間宣布延後投票。

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說,經政府的科學顧問小組評估,對於近5000個將舉行投票的市鎮,可採取充分的安全措施減少感染風險。

他表示:「經權衡利弊後,我們認為我們必須恢復民主的生活。」

不過,菲力普也指出,若醫療顧問示警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病例又激增,使得呼籲民眾去投票所太危險,政府將再次取消第2輪投票。

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表示,第2輪投票的選民大約有1600萬人,包括巴黎、里昂和其他大城市的居民,投票時都必須戴口罩。

為了抗疫,法國政府3月中下令關閉所有酒吧、餐廳、電影院和其他非必要的營業場所,3月15日卻照常舉行地方選舉第一輪投票,招致各方嚴厲抨擊。那次投票投票率很低,而且沒有出現明顯贏家。(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9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