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透過販賣機發口罩 民眾:比銀行提款容易

2020/5/26 1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6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疫情趨穩,將分階段恢復經濟,星國政府今天起再次發放口罩,除透過原有管道,這次新增自動販賣機發放免費口罩,只需掃描身分證件即可領取。民眾說,比提款還容易。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新加坡是東南亞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累計確診病例達3萬2343起,共有23人病故。疫情逐漸趨穩之際,新加坡在防疫「阻斷措施」6月1日結束後,將分3階段恢復經濟活動。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新加坡政府今天起至6月14日發放新一代可重複使用的口罩,包括成人及兒童尺寸;這是疫情爆發以來,星國政府第3度發送口罩給民眾。新一代口罩經改良後,不僅戴起來更舒適,過濾效率也至少95%。

新加坡政府已準備約600萬片可重複使用的口罩供發放,持有效身分證件的居民,每人可領取一片。除了透過原有的民眾俱樂部與居民委員會等管道發放,也在所有民眾俱樂部一共設立了400台、24小時運作的口罩販賣機,民眾只要按一下掃描鍵,掃描身分證件即可領取口罩,快速又方便。

一位60多歲的黃姓家庭主婦受訪時說:「這比從銀行提款還容易。」只要掃瞄身分證件,口罩幾乎馬上就會掉下來。

24歲、戴著先前政府發放口罩的康納.顏(Connor Gan)表示,他比較喜歡販賣機的方式,因為較有效率。「唯一的問題是,如果民眾不知道怎麼使用的話,會對其他排隊的人造成困擾。」

經營餐飲業的康納.顏說,希望這次發放的口罩比先前的好;之前發送的口罩在戴上後,「呼吸跟溝通都是問題」。

另一名38歲的婦人也有同感。她說,上次發放的口罩戴起來不舒服,感覺不能好好呼吸。

擔任店家助理的她,每天都戴口罩的時間長達8到10小時。試戴新一代口罩後,她表示,馬上感受到兩者的差異。

不過,仍有些年長者對口罩販賣機感到卻步,偏好人工領取方式。72歲的珍妮.潘(Jenny Poon)坦言,「對我們這樣的老年人來說,這些機器很不方便。我不知道該怎麼使用」。(譯者:侯姿瑩/核稿:劉學源)109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