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衝擊生計 烏干達性工作者冒險接客停愛滋藥

2020/5/31 2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烏干達康培拉31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干達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已實施2個多月宵禁和禁足令,導致當地屬愛滋病高風險群的性工作者生計受波及,許多人為養家活口寧違規出門接客,或因餓肚子停服愛滋藥。

儘管過去2個月,烏干達政府持續提供糧食援助給一些受禁令影響最大的民眾。但罹患愛滋病的性工作者納米洛(Joelia Namiiro)表示,她為了餵飽孩子,仍須做出艱難決定,違反防疫規定出門接客。

現年30歲、有4個孩子的納米洛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當我一早醒來,聽到前晚沒吃飯的孩子哭著喊餓,你覺得我能待在家裡嗎?我只能冒險,其餘聽天由命。...我不要我的孩子因為我害怕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而死。」

納米洛還說,她已停止服用愛滋病藥物,因為這種藥不能空腹吃。她認為烏干達政府只專注應付武漢肺炎,拋棄了其他疾病患者。

根據官方數據,在烏干達性工作者之中,愛滋病盛行率達37%,遠高於全國平均5.7%。

烏干達過去透過鎖定性工作者等高風險族群,成功降低境內愛滋病盛行率。但醫師瓦提提(Stephen Watiti)擔心,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挑戰,可能造成烏干達抗愛滋進展化為烏有。

烏干達性工作者團體表示,3月實施封鎖措施後的頭2週,全國有100多名違規出門接客的性工作者被警方逮捕,後來多數獲釋。

但在首都康培拉(Kampala)郊區的布威茲(Bwaise)及其他地方,被捕是性工作者最不擔心的事。她們許多人甚至甘冒生命危險。

本身是性工作者、並擔任布威茲地區性工作者團體顧問的穆東尼(Doreen Mutoni)表示:「你會聽到我們的孩子死在家裡的消息,不是死於COVID-19,而是餓死!」

她說在封城期間,生意好的時候,她每天可以賺5000到1萬烏干達先令(約新台幣40元到80元)。(譯者:曾依璇/核稿:張正芊)109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