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下的娛樂 烏拉圭航站停車場變身露天電影院

2020/6/3 13:56(6/3 14: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碧治布宜諾斯艾利斯3日專電)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球娛樂表演活動停擺,烏拉圭將機場航站停車場成功變身汽車電影院。阿根廷也想循相同模式,在疫情期間重現懷舊露天電影院、馬戲團。

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以來,包括西班牙、美國、韓國都有業者在停車場舉辦類似露天汽車電影院的活動,讓民眾在疫情期間也能享有休閒娛樂。

這種放映模式現在傳到南美洲。烏拉圭首都蒙特維多(Montevideo)卡拉斯柯機場(Carrasco)因疫期無航班緣故,5月底將航站大樓停車場規劃變成汽車電影院。

國家報」(La Nación)報導,汽車電影院須開車入場,票價為每輛車約13美元(約新台幣388元),停車場可容納1500輛汽車,5月23日週六夜晚開始開放100輛汽車入場,每週四至週日每天至少有2個場次的電影播放,門票只能透過線上預購。

由於這是當地實施隔離2個多月以來首場娛樂活動,許多觀眾都感到很興奮,並表示這是首次開車在航站大樓看電影,感覺很新鮮。

影片是在20公尺乘11公尺的大銀幕上投影,即使在遠處也欣賞得到,並透過車內收音機收聽。首次放映的影片是2020年上映的美國冒險喜劇片「音速小子」(Sonic the Hedgehog),因此許多家長開車帶小孩來欣賞,氣氛相當熱鬧。有些小孩因看不到銀幕,父母只好讓他們坐在車頂上觀看。

業者計劃未來兩個月以相同方式安排舞蹈、喜劇和音樂表演。

烏拉圭成功控制疫情成為南美洲的典範,截至2日為止,烏拉圭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達826例,23例死亡。烏拉圭政府自3月13日宣布進入衛生緊急狀態,暫停所有公開表演,雖未強制全民隔離,但呼籲民眾以負責任心態,在家自主隔離。

烏拉圭現在舉行汽車電影院,也成鄰國阿根廷參考的對象,研究如何在疫情期間恢復部分娛樂活動。

阿根廷武漢肺炎疫情目前仍持續攀升,截至2日為止,全國確診病例達1萬8319例,569人死亡。但全國8至9成病例皆集中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省及布宜諾斯艾利斯市都會區。

在布宜諾斯艾利斯以外、部分未傳出疫情的省份,許多業者已躍躍欲試,準備向政府提出申請恢復表演娛樂活動。阿根廷過去就有汽車電影院,科爾多瓦省(Córdoba)建議恢復1973年至1986年期間營運的停車場電影院。

另外在聖路易省(San Luis),一家馬戲團表演娛樂公司Cirque XXI也向政府申請舉辦露天汽車馬戲團活動;曼多薩省(Mendoza)也正評估類似活動,充滿懷舊風情的露天電影院可望在疫情下重新流行。(編輯:周永捷)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