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洛伊德枉死 6歲女兒生母遺憾痛哭

2020/6/3 2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明尼阿波利斯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致死,引發全美示威浪潮。佛洛伊德的前伴侶華盛頓今天聲淚俱下地說,佛洛伊德將永遠缺席兩人所育有6歲女兒吉安娜的成長過程。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喪命以來,華盛頓(Roxie Washington)今天首次公開發表談話。

她站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巿政廳的講台上說:「我在這裡是為了我的孩子,也是為了喬治(佛洛伊德名字),因為我想為他伸張正義。」

華盛頓發表談話時,曾忍不住悲傷情緒淚崩,女兒吉安娜(Gianna)則緊緊黏在身旁。46歲的佛洛伊德是吉安娜的父親。

她透露,佛洛伊德為了尋找更好的工作機會,從家鄉德州休士頓搬到明尼蘇達州,他曾擔任卡車司機、酒館保全人員等工作,會把一部分薪水寄回休士頓,且積極參與吉安娜的成長過程。

華盛頓今天偕同女兒和兩名律師前往明尼阿波利斯,試圖向各界表明,佛洛伊德不只是哏圖(meme)的素材,或是全美示威活動中群眾高呼的名字,他還是一位寵愛女兒的父親。

華盛頓說道:「他(佛洛伊德)永遠無法看到她(吉安娜)長大、畢業,也永遠無法帶她走向紅毯的另一端。」

佛洛伊德5月25日在明尼阿波利斯被警察逮捕後喪命,現場影片顯示他生前遭白人警員蕭文(Derek Chauvin)用膝蓋強壓脖子近9分鐘,這起事件引爆全美抗議浪潮。(譯者:李宛諭/核稿:陳彥鈞)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非裔佛洛伊德之死引爆反歧視抗議 影藝體育明星PO全黑畫面響應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