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示威轉趨暴力 司法部長究責為白宮外清場辯護

2020/6/5 1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長巴爾今天說,外國勢力與反法西斯主義運動相關「極端分子煽動暴力」,企圖藉示威潮得利。他也為安全部隊在白宮對街公園清場以便總統川普走到教堂的做法辯護。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遭警方壓頸致死,引發各地連日抗議,甚至出現暴力情事。路透社報導,3天前,國土安全部內部情報評估指出,多數暴力情事疑似投機分子所為,而非極端分子所策劃。

巴爾(William Barr)和川普將矛頭指向反法西斯主義運動(Antifa)分子,而拉斯維加斯聯邦檢方昨天起訴3名極右派「布加洛」(Boogaloo)運動成員,指控他們策劃在抗議活動期間製造暴力衝突及搞破壞。

巴爾在記者會上說:「我們看到證據指出,Antifa和其他類似極端團體,以及各種不同的政治遊說活動人士,一直在參與煽動和暴力活動。」

巴爾也為1日晚間決定在白宮外強力驅逐和平抗議群眾辯護,並說上週末的騷亂局面失控。

法新社報導,巴爾當時下令擴大拉法葉公園(Lafayette Park)附近的維安範圍,好讓川普步行前往聖約翰聖公會教堂(St. John's Episcopal Church)拍照,而同行的高層包括巴爾和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

然而這場強勢的執法行動引發宗教和公民領袖憤慨,因為安全部隊發射煙霧彈、胡椒彈及其他非致命彈藥,強制數百名非暴力抗議群眾離場。

巴爾今天說:「總統是行政部門首長,是這個國家元首,應該要能走出白宮,過馬路到那座教堂。」

然而他告訴媒體,在川普確定前往教堂前,就已決定讓公園清場並擴大白宮周邊維安範圍。

巴爾說,這兩起事件「沒有關聯」,不過公園沒有清場的話,川普無法安全地走到教堂。

巴爾還說:「我認為我們與他(川普)同行是適當的決定,毋須視為一種政治行動。」

此外,巴爾表示,外國團體也利用社群媒體散布假消息,仿照俄羅斯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發動的網攻,企圖擴大美國社會分歧。

巴爾說,獲得外國政府支持的有心人士在助長抗議潮,還說聯邦執法單位已依涉及暴力情事逮捕了51人。(譯者:盧映孜/核稿:徐睿承)109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