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洛伊德天上有知也說讚?川普吹噓就業數據挨批

2020/6/6 16: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今天公布的就業數據強勁,對上週遭警察壓頸致死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來說會是「很棒的一天」,這番話引發爭議,川普被指假托佛洛伊德之名,令人深惡痛絕。

法新社報導,川普在電視轉播的白宮簡報會上提到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時說:「我們都看到上週發生的一切,我們不能容許那樣的事情發生。」

46歲的佛洛伊德5月25日因疑似使用偽鈔,在明尼蘇達州的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被警察攔下,他當時趴在地上,並無武裝,一名白人警察卻用膝蓋壓制他的後頸近9分鐘,佛洛伊德最終斷氣,引爆全美反種族主義示威潮。

美國今天公布最新就業數據,並未如經濟學家預期受到防疫封鎖措施衝擊,反而意外強勁。川普找來媒體,大肆宣傳這個好消息。

川普表示:「希望喬治(佛洛伊德名)現在正從天上看著我們,然後說『這對我們國家來說是件很棒的事』。」

隨著佛洛伊德之死引發的示威潮進入第11天,川普這段話透過電視放送引發爭議,令人不解何以川普認為對佛洛伊德來說,這會是很棒的一天。

川普說:「就平等而言,這是很棒、很棒的一天。」然而許多人批評川普未能妥善回應抗議群眾提出的反種族歧視、警方執法過當和不平等待遇等訴求。

川普這番「很棒的一天」說法,被外界認為把經濟數據捎來的好消息和佛洛伊德的死混為一談,甚至擅自假托佛洛伊德之名對經濟發表評論。

白宮駁斥外界解讀錯誤。白宮資深公關顧問威廉森(Ben Williamson)推文表示:「總統發表這段談話時,很明顯說的是爭取法律的公平正義和平等待遇。」

川普提及佛洛伊德之前說到:「法律的公平正義必須意味著每一名美國人與執法部門的每一次接觸,不分種族、膚色、性別或信仰,都獲得平等待遇。」

川普假托佛洛伊德之名發言,招來嚴厲批評。將代表民主黨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批評此舉「令人深惡痛絕」。

拜登在推特上寫到:「喬治.佛洛伊德的遺言是『我無法呼吸』,這句話在我們國家和世界各地引發迴響。總統卻企圖把其他言論塞進佛洛伊德嘴裡,令人深惡痛絕。」(譯者:劉淑琴/核稿:曾依璇)109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華府市長槓川普 白宮外路面漆「黑人的命也是命」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