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池百合子擬10日宣布競選連任 主打防疫政績

2020/6/7 1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這一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每天親上火線,知名度大增,目前傳出她有意在10日宣布競選連任,將在7月5日投開票前主打防疫政績。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小池準備在10日東京都議會例會最後一天宣布競選連任。對尋求合作的「連合東京」(日本勞動組合總連合會東京都連合會,由在東京都內工作的119萬名勞工組成的工會),目前得知小池已表達希望由連合東京推薦的想法。

小池從6月開始大幅放寬疫情高峰時東京都內的「停業籲請」相關限制,恢復部分經濟活動,研判此時已到了進入選戰階段的時機點。

東京都知事選舉訂18日公告,7月5日投開票。

10日將舉行的東京都議會例會上,預料將通過補助配合停業中小企業總額約5832億日圓的補正預算案;小池預料將在東京都知事選戰中,強調自己是各地方政府第一個提出補助金政策的知事等實際政績。

目前已知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將不提名參選人,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多次對外表達相挺小池的看法,正在研究跟聯合執政的公明黨共同推薦小池;公明黨在東京都原本就和小池有合作關係。

過去曾參選東京都知事的73歲日本律師連合會會長宇都宮健兒,已表明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憲民主黨及共產黨等在野黨有意支持。

另外,保護國民防止NHK傷害黨主席立花孝志、熊本縣副知事小野泰輔等人,也表達參選意願。

2016年的東京都知事選舉,小池在沒有獲得任何政黨推薦的情況下,以約291萬高票獲得壓倒性勝利,得票率約44%,遙遙領先其他候選人,成為東京都首位女性知事,也是日本第7位女性知事。(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