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考慮封殺 華為堅稱不受北京控制

2020/6/8 10: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7日專電)英國要把華為踢出英國5G建設,華為副總裁張國威接受「金融時報」訪問,堅稱華為並不受北京控制,是百分百的私人公司。華為也開始打公關戰,以公開信宣傳華為在英國的貢獻。

英國1月決定讓華為「有限度」參與政府認為屬於第5代行動通訊(5G)網路中的非敏感部分,並把參與程度限制在35%以下。不過英國政府最近態度急轉彎,官員證實,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要求官員制定3年計畫,要在2023年之前,把華為參與英國5G建設的程度降到零。

經過數星期的周旋,華為決定公開回擊,將開始打公關戰,在報紙與網路宣傳華為過去20年在英國的貢獻。

張國威(Victor Zhang)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堅稱華為不受北京控制,是百分百由員工所有的私人公司,「就像是(英國連鎖百貨)John Lewis的模式」。

他警告,英國的經濟正試圖從脫歐考驗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中恢復,「如果華為設備從5G建設和固定網路中撤出」,英國的經濟損失將達數十億英鎊。

張國威表示:「我們要理解如何管理、減輕資安風險,而不是去放大解讀,且遺忘經濟衝擊。」他並強調,華為正與英國的資安機構合作,試圖化解疑慮。

他表示,華為在英國成長,為改善英國通訊付出貢獻,「但仍有許多人,包括大眾、政治人物,還有政府官員都錯誤地認為華為是一家國營公司。這是錯的。我們是一家私人公司。」

張國威說:「我們要告訴大家,英國的寬頻需要最好的技術。我仍有信心英國政府會基於事實與證據,找出化解歧見的方法。」

中國對於武漢肺炎的應變,以及在香港強推國安法,最近幾週讓中英關係緊張。匯豐控股公司(HSBC Holdings Plc)等英國公司已向政府提出警告,若雙方關係進一步惡化,恐對商業造成衝擊。

「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私下向商界領袖警告,如果英國政府封殺華為,將影響中企建設英國核電廠及英國2號高速鐵路(HS2)。(編輯:王永志)109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