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航班一再取消回家難 2名菲律賓海外勞工輕生

2020/6/12 17: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2日專電)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表示,由於返國航班一再被取消,一名28歲菲籍郵輪船員9日在船艙內輕生。這是疫情爆發以來,第2起等待返國的菲律賓海外勞工自殺事件。

陸辛(Teodoro Locsin Jr.)11日在推特寫道:「根據職責,我很難過地報告,由於返回菲律賓的航班再次被取消,一名28歲的女性船員在她必須待著的船艙內自殺。我知道我們的隔離設施擁擠不堪;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陸辛在另一則推文中說:「願安息。霍克森(Mariah Jocson)女士在海洋和諧號(Harmony of the Seas)上自殺;這艘船上,船員被扣留等著菲律賓一再取消的撤僑行動。第2起自殺。我們被犀利地提醒,菲律賓人的韌性不是(我們)把他們逼到極限的藉口。」

目前無法得知陸辛所指的第一起自殺是哪一起案例。菲律賓星報(Philippine Star)報導,一名菲籍家務勞工5月23日在黎巴嫩等待返國期間跳樓身亡。

另據菲律賓每日詢問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報導,一名32歲的菲籍郵輪員工5月中旬於停泊在美國佛羅里達海岸的Scarlet Lady號上輕生。

菲國總統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發表聲明說:「我們要求政府相關單位關注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負面衝擊者的精神煎熬…政府也正尋求管道進一步加速我們的菲律賓海外勞工從全球返國。」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據官方統計,2月到5月已有32萬3537名菲律賓海外勞工失業;預計到明年底,將有100萬5031名海外勞工失去工作機會。

菲律賓新聞社(PNA)報導,負責移工事務的菲國外交部次長阿瑞奧拉(Sarah Arriola)說,截至6月7日,除了已經返國的2萬2198名海上移工外,還有3萬到3萬5000名海上勞工需要回到菲律賓,他們大部分在郵輪上工作。

由於數十萬海外勞工返回馬尼拉後,必須先接受隔離檢疫,才能返回位於各省分的家鄉,但隔離檢疫曠日持久,檢疫設施爆滿下,許多運送海外勞工返菲航班被取消。

馬尼拉國際機場5月2日曾宣布,暫停往返菲律賓的所有客運航班,5月8日才恢復班機起降,但航班仍經常被取消。

針對航班一再被取消,一名網友當時在馬尼拉國際機場管理署臉書留言:「有外國人和菲律賓海外勞工滯留在這裡。給我們時間表,我們才不用一直訂機票。我們錢快用完…令人沮喪。」(編輯:林憬屏)1090612

自殺警語: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