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沒旅客來嬌客 蘇梅島海灘數十年來首度海龜下蛋

2020/6/13 13:57(6/13 19: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3日專電)泰國渡假勝地蘇梅島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沒有觀光客,不過卻迎來了嬌客,蘇梅島數十年來首度在海灘上發現海龜下的蛋,當地居民努力維護海龜洞穴的安全,讓蛋順利孵化。

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泰國從3月26日起進入緊急狀態,禁止國際觀光客入境,泰國境內移動也受到限制,政府關閉許多場所,海灘沒有觀光客,泰國經濟嚴重受到衝擊,但很多自然生態反而因此得以休養生息。

位於泰國素叻他尼(Surat Thani)府的蘇梅島(Koh Samui)是泰國次於普吉島(Phuket)的第二大島,也是泰國知名的海灘渡假勝地。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蘇梅島居民11日在蘭姆索沙灘(Laem Sor Beach)發現海龜的足跡,後來更發現14個海龜下蛋的洞穴。

不只在蘇梅島,之前在普吉島和攀牙府(Phangnga)靠安達曼海(Andaman Sea)側的海灘,也發現海龜挖洞穴的痕跡,鄰近曼谷的春武里府(Chon Buri)、由海軍監管的保護區內的海灘也有發現海龜洞穴。

泰國農業大學(Kasetsart University)漁業學院副院長同恩(Thon Thamrongnawasawat)昨天在臉書發文感謝蘇梅島的居民幫忙維護海龜洞穴的安全,蘭姆索沙灘是開放沙灘,還好有居民確保海龜不會被打擾,可以讓海龜蛋安全孵化,這樣也能讓當地居民和環境的連結更緊密。

他指出,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海灘都被關閉,動物數十年來第一次冒險上岸,蘇梅島這次共發現269顆海龜蛋,此事有助泰國在海洋生態保育的名聲。(編輯:韋樞)109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