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協議驚傳玩完 川普稱完好無損盼中繼續遵守

2020/6/23 11: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今天說,美國與中國的貿易協議「玩完了」,部分原因是華府對北京未能更早拉響疫情警報感到憤怒,不過總統川普稍後表示,美中貿易協議完好無損。

川普說:「美中貿易協議完好無損。希望他們將繼續遵守協議條款。」

納瓦洛(Peter Navarro)稍早在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的訪問中表示,川普決定終結與中國的貿易協議,是因為情報官員愈來愈確信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病毒源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實驗室。

納瓦洛說:「(協議)結束了。」

他說,「轉折點」在於,中國代表團於1月15日抵美簽署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當時中方早在整整兩個月之前就知道病毒已散播開來。

納瓦洛表示:「當時他們已經讓數十萬人到美國來散播病毒,然後飛機剛起飛、機輪離地沒幾分鐘,我們才開始聽說有流行病。」

自從這波從中國爆發的疫情重創美國以來,美中關係就跌到近年谷底,川普和美國政府多次指控北京在疫情資訊上不透明。

納瓦洛說:「我想圈內和全國各地的每一個人現在都明白中國說了謊,以致美國人民喪命。」

納瓦洛還表示,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可能歸結於3個關鍵議題,即「就業、中國,還有法律及秩序」;他認為,川普決定終止吹捧了這麼久的美中貿易協議,證明他「在這3項議題上面面俱到,尤其是關於中國」。

川普18日再度揚言要與中國斷絕關係,然而在17日,美國高階外交官才剛與中方會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也說,他不認為美國與中國經濟脫鉤是可行之道。

在川普的高階顧問中,納瓦洛一向是最敢於批評中國的人之一。(譯者:曾依璇/核稿:劉文瑜)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