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超級吸鈔機 歐巴馬替拜登站台募款逾3億

2020/6/24 14: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今天為篤定代表民主黨競選總統的拜登在網上「站台」,協助募款達1100萬美元。他說,美國民眾正瀰漫一股「大覺醒」,有助11月總統大選時擊敗現任總統川普。

拜登發言人達科洛(TJ Ducklo)說,曾任兩屆總統的歐巴馬展現極大魅力,吸引不少的觀眾,總募款金額超過1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2486萬元),是整個競選行動中最成功的募款活動。

達科洛表示,這次約有760萬美元是來自17萬5000名基層民眾的獻金,目前「每一天都有基層民眾捐錢挹注競選團隊」。

歐巴馬與拜登(Joe Biden)在網上以分割畫面「同台」,這是自4月中旬他為拜登背書後,首度替拜登「站台」。

歐巴馬說:「我要說,如果我們真的在做事,助力已經上路,因為我相信沒人比我親愛的朋友拜登,更能撫平國家傷痕,讓國家重上軌道。」

他表示:「全美目前瀰漫一股大覺醒的氣氛,讓我感到樂觀,特別是在年輕人之間。」他說,年輕人「已受夠過去幾年我們所見亂無章法、氣量狹小的治理方式」。

拜登表示,他同意歐巴馬所說的政治氣氛正在改變。他也暗示,世界各國領袖對川普漸感不耐煩。

自3月中旬美國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以來,拜登未曾舉辦現場造勢大會。

拜登大部分時間都待在達拉瓦州(Delaware)家中,透過社群網站、電視專訪或是競選廣告,批評川普未能遏止疫情擴散,也沒有改善美國數百萬受苦民眾的經濟情況。

拜登線上募款活動證明歐巴馬這位美國首位非裔總統依舊有群眾魅力,拜登競選團隊說:「這凸顯基層運動的力量」。(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淑琴)109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