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邊境衝突 中國大使:印度越線挑釁攻擊在先

2020/6/26 1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印兩國對於邊境對峙和衝突各有說法,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昨天表示,這次事件完全由印方挑起,印方越線在先、挑釁在先、打人在先、違反協定在先,責任不在中方。

孫衛東說,中方要求印方徹底調查,嚴懲肇事責任人並嚴格約束一線部隊,以及立即停止一切挑釁舉動,確保此類事件不得再發生。

綜合香港01等媒體報導,孫衛東25日接受印度最大通訊社、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PTI)專訪,回應中印加萬谷(Galwan Valley)事件。

他表示,中印邊防部隊近期在邊界西段加萬谷發生嚴重肢體衝突並造成人員傷亡,這是中方不願看到的。

孫衛東說,這次事件的是非曲直十分清楚,責任不在中方。印方越線挑釁並攻擊中國邊防部隊,嚴重違背兩國有關邊境問題達成的協議,也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他指出,中印兩國目前正透過軍事和外交管道進行溝通,緩和事態。雙方有意願、也有能力妥善管控分歧。中印邊境地區目前的形勢總體是穩定的、可控的。中方期待印方相向而行,避免採取導致邊境局勢複雜化的舉動,以實際行動維護邊境地區穩定。

新德里電視台(NDTV)25日引述印度外交部報導,加萬谷暴力衝突的問題核心是5月初以來中國一直在中印實際控制線沿線集結大批部隊和軍事裝備,「完全無視於所有中印共同商定的準則」。

報導並援引不具名的印度高層官員表示,隨著中方在兩國長達3488公里的實際控制線沿線增派兵力,印方才向拉達克(Ladakh)等地實際控制線增兵。(編輯:周慧盈/賴言曦)109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占領爭議區域 印度戰機飛越上空秀肌肉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