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尋求國際支持 因應中印邊境衝突

2020/6/29 14:59(6/29 15: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9日專電)因應中印邊境局勢緊張,印度正尋求國際支援,除俄羅斯、法國、美國和以色列同意更早交付武器給印度外,印度與日本海軍也已於27日在印度洋舉行海上聯合演習。

中印部隊從5月初在拉達克、錫金發生肢體衝突與投擲石塊後,雙方持續在拉達克的中印實際控制線對峙迄今,還於6月15日晚在拉達克加萬谷(Galwan Valley)爆發暴力對峙,印度有20名軍人死亡,中國則傳有40多名軍人死傷,邊境緊張局勢迄今仍無法紓緩。

為因應中印邊境的緊張局勢,印度政府已陸續向俄羅斯、法國、美國和以色列表達希望採購的武器系統儘快交付給印度。

綜合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等媒體今天報導,法國已經承諾,7月將交付更多的飆風(Rafale)戰機給印度。

印度軍方先前傳出消息,印度向法國採購的飆風戰機首批4架將在7月底交付印度進入空軍服役,但經濟時報上述報導,並未提到法國將交付4架還是更多飆風戰機給印度。

此外,印度最大的武器供應國俄羅斯,已同意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要求,更早交付S-4000飛彈防禦系統及價值8.9億歐元(新台幣295.35億元)的反坦克飛彈和俄製戰機使用的飛彈與炸彈等彈藥給印度,其中一些彈藥甚至可在一週後交付。

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最新的戰略合作夥伴美國,則表達願意對中印邊境局勢提供包括衛星在內的早期預警及情報協助,同時印度也向美國增加採購適合高山地區使用的M777榴彈砲及M982神劍導引炮彈等精準打擊武器,因應中印邊境的需要。

消息人士還透露,印度關鍵的武器供應國以色列也承諾,供應印度在中印邊境最需要的防空系統。

此外,印度海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共同宣布,雙方已於27日在印度洋舉行雙邊海上聯合演習。日本海上自衛隊推文表示,這次演習的目的是「增進彼此了解」,並強調日本海上自衛隊已成印度海軍的主要夥伴之一。

日本海上自衛隊這次派出23日剛與美軍在南海舉行聯合軍演的訓練艦「鹿島」號(JS Kashima)、「島雪」號(JS Shimayuki),參加與印度的海上聯合軍演,印度則派出訓練艦「拉納」號(INS Rana)、巡邏艦「酷魯許」(INS Kulush)參加。

日本駐新德里大使館表示,這是3年來雙邊第15次的類似演習,演習內容是戰術訓練和交流。

除印度陸軍在邊境的部署,印度海軍中將邱漢(Chauhan)告訴「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印度還需要施加更多軍事壓力,提醒北京印度軍方可在印度洋對中國海軍的船艦進行空中覆蓋,且這類計畫已準備就緒。

邱漢還說,中國距離在印度洋部署航空母艦還很遙遠。(編輯:高照芬)109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邊境衝突 中國大使:印度越線挑釁攻擊在先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