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振興支票寄給死人 美稽核單位檢討政府防疫疏失

2020/6/26 1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會稽核處25日針對政府如何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提出首次檢討報告,缺失包括把振興支票寄給死人、檢測數據不完整和不一致、以及同一個人卻檢測多次。

路透社報導,國會稽核處這項報告是美國首份針對政府防疫措施做出的檢討報告。報告中對如何改善防疫措施向國會議員提出建議。

國會稽核處點名多項政府缺失,其中包括寄發振興支票給已經過世的人,截至4月底寄發金額近14億美元(約新台幣413億元),此舉凸顯政府如何確保資金妥善運用面臨挑戰。

報告中也詳述對病毒檢測的發現,當中提到蒐集的數據有時候包括感染之前的抗體檢測數據,有時候包括採樣次數的計算,其中包括同一人接受多次檢測。

「截至5月31日止的通報,欠缺完整和一致的COVID-19檢測數據,對於追蹤和瞭解感染速度、降低疫情衝擊,以及對解封提供資訊等作業,增添困難度。」

報告中還說,美國也缺乏疫情爆發時國家級航空因應方案。

國會稽核處說:「運輸部5月即認同必須提出一套方案,但迄今不見方案蹤跡。」國會稽核處表示,運輸部堅稱在防疫計畫上應該由其他單位主導。

國會稽核處在報告中呼籲國會議員採取立法行動,要求運輸部和其他單位合作制定一套國家方案。

此外,根據國會稽核處,美國政府提列2.6兆美元(約新台幣77兆元)的開支對抗這波疫情,但直到目前為止,這筆經費如何開銷不得而知,因為在7月之前所有單位都不必通報這些支出。

部分國會議員今天對這項報告做出回應表示,振興措施的經費如何運用應該更加透明化。

聯邦眾議員馬洛尼(Carolyn B. Maloney)發表聲明說:「國會稽核處發現1兆多美元納稅人的錢已經用掉,但錢是怎麼花掉卻不透明。」

「美國民眾有權知道這些錢有沒有被濫用。」(譯者:劉淑琴/核稿:嚴思祺)109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