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大選新人多 執政黨推派首位女准將參選

2020/6/26 17: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6日專電)新加坡7月10日國會大選,這次大選攸關執政黨人民行動黨的世代交替,朝野各黨也都推派新人參選。新加坡首位女准將顏曉芳(Gan Siow Huang)將投入選戰。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新加坡國會23日解散,30日是大選提名日,7月10日投票。

各黨受疫情影響,多半透過網路直播介紹參選人,提前讓選民看見並熟悉這群新面孔。

人民行動黨連日來介紹多批新人,46歲的顏曉芳今年3月卸下空軍參謀長職務,目前擔任全國職工總會就業與職能培訓中心副總裁。

人民行動黨這屆大選將推派27名新人參選,雖然女性參選人不少,但顏曉芳從軍隊基層一路晉升到空軍參謀長,以25年軍旅生涯成為亮眼新星。

其他參選人來自社會各階層,包括律師、企業主管、前公務員等領域,不少參選人出身貧苦家庭,升學之路坎坷而努力不懈。

這次大選攸關人民行動黨「世代交替」,第3代領導人總理李顯龍將交棒給第4代領導人,由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接下重擔。李顯龍明天會宣布競選宣言,分享關於重建新加坡經濟與強化社會的策略。

曾是執政黨黨員、擔任26年國會議員的陳清木這次大選以新政黨新加坡前進黨參選,連總理胞弟李顯揚都入黨,同樣受選民關注。

80歲的陳清木老驥伏櫪,他今天早上在記者會中證實將是這屆大選參選人之一,計劃與團隊成員赴西海岸集選區參選。

新加坡前進黨參選人中有退役職業軍人投身企業與成人教育領域,也有女性律師參選人。

工人黨決定征戰阿裕尼集選區、馬林百列集選區、東海岸集選區與盛港集選區,以及後港和榜鵝西的2個單選區,總共競逐21個席位。

工人黨雖然劉程強、方榮發與陳碩茂這3位資深議員不再參選,但連日來已介紹證券投資分析師、自由業人士以及曾代表國民團結黨於2011年角逐馬林百列集選區佘雪玲等參選人。

這次大選符合投票資格選民265萬3942人,共劃分14個單選區、17個集選區,朝野競逐93席。大選受疫情影響,禁止朝野政黨於大選期間舉辦實體的群眾造勢大會,雖將以電視廣播與網路直播取代競選活動,候選人仍可走訪選民,爭取支持。(編輯:郭中翰)109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加坡國會大選增溫 朝野新人輩出老將退選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