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解封病故創新高 美至少15州暫停重啟

2020/6/30 13:54(6/30 2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由於全球沒能團結一致防疫,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最糟情況恐還沒到來。美國有更多地區暫停解封,亞利桑那州關閉酒吧,新澤西州也喊卡室內用餐。

距中國首度向世衛通報這種新型呼吸道疾病正好滿6個月的今天,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視訊簡報會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離結束還很遠。

伊朗的單日新增病故創新高,奧地利的單日新增確診也創下5月中以來新高。

伊朗衛生部發言人今天表示,昨天單日通報約162人病故,是4月4日以來最多。伊朗4月11日解封後,COVID-19感染者又增加,目前伊朗在這波大流行已有約1.1萬人病故。

「紐約時報」報導,隨著國內許多地方疫情升溫,美國已至少有一打的州與城市撤回解封重啟計畫。亞利桑那州下令酒吧、健身中心、電影院與水樂園等場所停止營業30天,也禁止50人以上的室內室外活動,公立學校開學日也延到8月17日。

包括北卡羅來納、路易斯安那、佛羅里達、內華達與德州,至少15個州喊卡重啟計畫。田納西州因大增4萬例確診,州長將原訂6月30日屆滿的緊急狀態延長至8月29日,新澤西與密西根等州也採取類似措施。

紐時另根據自己的資料庫發現,美國這波疫情裡有至少5萬4000名病故者是護理中心與長照機構的病患與雇員,佔全美疫情病故人數約43%。

路透社報導,加州今天也記錄到COVID-19單日新增確診新高,儘管州長紐松(Gavin Newsom)嚴令酒吧停業、公共場所一律強制戴口罩,隨確診數與住院率飆升,洛杉磯與鄰近的郡儼然已是疫情新熱點。加州今天單日確診至少新增7418例,創開始追蹤疫情以來單日新高,全州累計22.3萬確診。

「華盛頓郵報」報導,另一也淪新疫情熱點的亞利桑那州,染疫住院率今天創新高;俄勒岡、堪薩斯州今天宣布強制民眾佩帶遮臉物件,美國總統川普計劃在當地接受共和黨大會提名連任參選的佛州傑克森威爾市(Jacksonville),也宣布強制戴口罩。

美國的確診人數已達250萬人,病死達12.5萬。(譯者:陳亦偉/核稿:張曉雯)109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