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墨加貿易協定正式生效 不巧遇上疫情大流行

2020/7/1 2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USMCA)被視為北美貿易新紀元的開端,不幸的是,這項協定今天正式上路時剛好遇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

法新社報導,USMCA今天生效後,將使美國、墨西哥及加拿大的近5億消費者集結為單一市場,這3個經濟體2019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合占全球GDP約27%,而他們之間的貿易額合計高達1.2兆美元。

不過,這都是疫情爆發前的事了,這些國家現在封鎖部分邊境,國際貨幣基金(IMF)對這3個國家今年的經濟成長預期都大幅下修。

USMCA取代1994年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批評NAFTA不公平、破壞美國人的工作機會,使美國、墨西哥及加拿大重新展開USMCA談判。

美國商務部主管國際貿易的副次長森薩(Joseph Semsar)6月30日表示:「USMCA生效攸關更廣泛的貿易議程,目標是追求與我們所有貿易夥伴的自由、公平且互惠交易。」

森薩在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Wilson Center)舉辦的視訊會議中說:「我們相信,USMCA將確保北美維持世界經濟火車頭的地位,這項協定也將為美國人、加拿大人及墨西哥人創造高薪職缺。」(譯者:廖禹揚/核稿:林治平)109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