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外長示警中國 勿危害香港法律及人權

2020/7/1 2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日專電)歐洲聯盟(EU)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今天表達對「港區國安法」嚴重關切,並敦促中國避免採取危害香港法律及人權方面自治的行動。

「港區國安法」昨天深夜11時開始生效。許多港人今天中午開始走上街頭抗議示威,由於香港警方先前未批准遊行,在作出警告後,以涉嫌非法集結、違反港區國安法、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以及擁有攻擊性武器等,至少已逮捕70多人。

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天表示,歐盟重申對這項法律的嚴重關切,認為事前未經香港立法會和民間社會有意義的協商。

他指出,歐盟認為至關重要的是必須充分保護香港居民現有權利和自由,這包括言論、新聞出版、集會、遊行等自由。

歐盟擔心這項法律可能嚴重損害香港的高度自治權,並對司法獨立和法治產生不利影響。敦促中國避免採取任何危害香港在法律領域及包括人權上的的行動。

波瑞爾強調目前歐盟正進行相關評估,未來將在與中國的對話中持續關注。

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最新表示,預期中國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將影響歐盟與中國的關係,呼籲歐盟迅速做出明確回應。

波瑞爾今年6月9月與中國外長王毅透過視訊舉行年度戰略對話,波瑞爾在會後記者會中表示中國已非首次聽到歐盟對香港問題的立場,歐盟清楚表示,北京將國家安全立法強加於香港,破壞了香港的自治,對政治和經濟上都造成問題。

當時媒體詢問歐盟是否會為有意離開香港者提供身份上協助時,波瑞爾回答目前並沒有看到有人逃離香港。還沒有歐盟成員國對此作出決定。(編輯:韋樞)109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六四31週年 白宮籲中國尊重人權履行對香港承諾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