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封後餐飲業未見人潮 德經濟回春要盼下半年

2020/7/6 14: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5日綜合外電報導)用餐時段一位難求的景象不再,德國雖已解封2個月,柏林亞洲小館Zen Kitchen卻還看不到人潮回籠,午餐時分食客稀稀落落,大好陽光也攬不到客人,戶外區只見小貓兩三隻。

Zen Kitchen的武(Vu,音譯)姓老闆表示:「重新開張之後,客人只回籠2到3成。」

德國防疫表現優於許多鄰國,是第一批重啟經濟的國家,其抗疫進展也為歐洲各地密切關注;但至今解封兩個月了,坐落在菩提樹大道(Unter den Linden)的Zen Kitchen卻和其他許多同業一樣,都還在用盡辦法,盼能重新吸引客人上門。

餐廳、酒吧和旅館現在都擁抱了新常態,除了口罩、社交距離一定要有,也都會要求顧客分享聯絡人資訊,如果爆發新疫情,客人就會接獲通知。

但儘管做了諸多努力,德國服務業仍苦苦掙扎,回不到往日榮景,凸顯這個正深陷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衰退的歐洲最大經濟體,面臨怎樣的困境。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政府承諾撥款1兆歐元緩解疫情衝擊,盼能在2020年下半年看到經濟反彈。

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告訴「週日畫報」(Bild am Sonntag):「我確定暑假之後就能阻止經濟下行,德國經濟最遲會在10月前重新開始成長。」

但對許多業者而言,春天似乎還沒有來,德國餐廳與旅館協會(German Hotel and Restaurant Association, DEHOGA)就說,「情況相當嚴峻」,還說餐廳業主預期,6月的平均營收會比去年低6成。(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