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印在對峙點建立4公里緩衝區 盼24小時內完成

2020/7/8 14: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8日專電)印度與中國部隊達成共識,在拉達克東部中印實際控制線分別後撤,以建立共4公里的緩衝區,且盼在今晚為止的24小時內完成。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引述熟悉整個事態發展的4名印度官員報導,印度與中國正努力在拉達克(Ladakh)東部溫泉(Hotsprings)和高格拉(Gogra)建立4公里的緩衝區,雙方希望在24小時內完成部隊撤出,以建立緩衝區的目標。

根據一名印度官員表示,中國解放軍已完成在第15巡邏點(溫泉地區)的撤離行動,往後撤退2公里;至於在第17巡邏點(高格拉地區)後撤2公里,預計也將在今晚完成。

此外,印度部隊正按照中國軍隊執行的比例,從對峙點後撤2公里。

另一名印度官員指出,印度和中國的部隊已在加萬谷(Galwan Valley)各自後撤2公里,建立4公里的緩衝區。此地就是中印部隊6月15日晚爆發暴力對峙,導致印度20名軍人死亡,傳中國也有40多名軍人死傷的事件地點。

美國衛星公司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6月28日到7月6日公布的衛星圖像顯示,中國在拉達克東部加萬谷一帶的臨時建築已拆除,部隊也撤離。

但由於中國部隊有去而復返的紀錄,曾任印度陸軍軍事作戰處處長的退役中將巴提亞(Vinod Bhatia)認為,雖然衛星圖像顯示中國部隊已撤離,是化解緊張的積極信號,但仍必須不斷查核和保持高度警惕。

根據印度與中國達成的共識,雙方部隊分階段撤離對峙點,且分階段撤出武器和設備,並於每隔72小時查核一次,最終以恢復到5月初衝突前的情況。

為監控中國解放軍的撤離狀況,第3名受訪的印度官員說,印度陸軍使用無人機和空中監視方式及當地的衛星圖像,對中國解放軍撤離狀況進行查核。

但因應中國威脅,印度空軍持續在拉達克建立24小時全天候執行作戰任務能力,並要求前線戰鬥機、攻擊直升機和多任務直升機在高海拔地區進行夜間起降的訓練。

不過,一名印度高層官員強調,在雙方部隊撤離對峙地點的期限之後,印度必須再次行使對當地的巡邏權,這點絕不能退讓。

但如果印度與中國在完成撤離後,仍堅持在雙方宣稱擁有主權的重疊區執行部隊巡邏,許多專家相信,中印部隊不久後又會再次爆發衝突與對峙。(編輯:陳惠珍)109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