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買咖啡杯上名字成ISIS 穆斯林控商家歧視

2020/7/9 13: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1名穆斯林女性控告連鎖零售商達吉特(Target)歧視,說商場內咖啡店店員在她的杯子寫上ISIS(聖戰激進組織「伊斯蘭國」縮寫)字樣。

「華盛頓郵報」報導,這名19歲女子出於恐懼不願公布全名,僅透露自己名為艾沙(Aishah)。她表示,1日她戴著戴穆斯林希賈布(hijab)頭巾和口罩,光顧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St. Paul)一間設於達吉特店內的星巴克(Starbucks)。

根據美國-伊斯蘭關係協會(Council on American-Islamic Relations)6日向明尼蘇達州人權局(Minnesota Department of Human Rights)提出的申訴文件影本,艾沙把自己姓名緩慢且重複給咖啡店員聽,但是當飲料做好的時候,杯上所寫的顧客姓名竟是ISIS這支恐怖團體的名稱。

美國-伊斯蘭關係協會明州分會主任胡笙(Jaylani Hussein)表示,艾沙向店內主管投訴,但是主管卻不當一回事。根據申訴文件,這名主管告訴她,「顧客名字寫錯是常有的事」。

艾沙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店員「絕對不可能會錯聽成ISIS,艾沙不是個陌生的名字,而且我重複好幾次」。

艾沙表示店家提供她另一杯飲料以及25美元(約新台幣736元)的禮品卡,後來在商店保全護送下離開。

達吉特公司發表聲明表示,「對於這名顧客在我們店內的經驗我們非常遺憾」,並表示當她向達吉特高層告知此事後,公司代表「立刻向她道歉」。

聲明說:「我們已調查原委,並相信這不是蓄意行為,這只是個不幸的錯誤,只要當時有更多說明就能避免。」聲明說:「我們正和團隊採取適當行動,包括額外訓練,確保不再重蹈覆轍。」

星巴克代表拒絕置評,但證實出包員工為達吉特職員,而非受雇於星巴克。(譯者:陳怡君/核稿:蔡佳敏)109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