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豪雨65死 奧飛驒溫泉鄉成陸上孤島

2020/7/10 11:21(7/10 1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豪雨重創九州地方等地,目前已知至少造成65人不幸罹難,多處地區因道路中斷成陸上孤島,其中包括位於岐阜縣高山市的知名溫泉度假勝地奧飛驒溫泉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遭豪雨重創的九州地方熊本縣等地,截至昨天晚間8時止,已知至少65人不幸罹難、1人無呼吸心跳、16人下落不明,由於仍有不少民眾通報無法跟家人或友人取得聯繫,警消等單位持續搜救。

這次災情最嚴重的熊本縣內,球磨村渡地區的一所老人中心「千壽園」,因淹水造成14人死亡;球磨村內另有5人罹難,單一村落死者合計多達19人。

同樣位於熊本縣的人吉市也是重災區,因為球磨川氾濫淹水,至少18人罹難;蘆北町10人死亡、八代市6人死亡、山鹿市2人死亡、津奈木町1人死亡。

還有3人可能是被豪雨沖走,最後在海上被發現。總計熊本縣內死亡人數多達59人。

其餘6名死者分別是福岡縣大牟田市2死、大分縣1死、愛媛縣2死、靜岡縣1死。

另外,岐阜縣高山市及下呂市政府表示,受到邊坡滑落土石覆蓋道路、河水沖刷導致路基流失等影響,截至昨天晚間7時止,下呂市與高山市共有241個家戶共684人,因聯外交通暫時受困。

位於高山市的奧飛驒溫泉鄉,距高山市中心車程約一小時,是平湯、福地、新平湯、櫟尾及新穗5大溫泉的總稱,位於北阿爾卑斯山腳下,擁有日本第一的露天溫泉數量,但目前受豪雨影響,所有聯外道路都已中斷,成了陸上孤島,岐阜縣政府正加速清除道路土石,但尚不清楚何時能恢復通行。

連接奧飛驒溫泉鄉到高山市中心的國道(類似台灣的省道)158號,目前因為土石覆蓋道路無法通行。其中位於奧飛驒溫泉鄉的老人保健設施「穗高之庭」,目前因大雨斷水,食物及藥品等物資也無法運送。

穗高之庭的水塔儲水及庫存食物所剩不多,藥品也只剩幾天份,目前先暫時使用免洗餐具節省用水,也減少食物攝取。

高山市政府正在研究使用直升機將必要物質送進受困地區,並將需要後送的居民接出。(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豪雨重創大分縣知名天瀨溫泉街 店家嘆不知能否重建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