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準會:待市場情況改善將放慢買進公司債步調

2020/7/12 19:06(7/12 19: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表示6月下旬共購入13億美元的公司債,藉此維持低利率,並確保大企業能透過發售債券籌資。但如果市場狀況持續改善,聯準會可能繼續放慢購債步調。

美聯社報導,聯準會買了數百家大企業發行的公司債,包括AT&T、百事公司(PepsiCo),以及億萬富翁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控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若與當月稍早的購債金額合計,聯準會已買了近18億美元的公司債。

聯準會購債旨在壓抑公司債利率走揚。若利率上升,企業會更難透過發售債券籌資。

聯準會3月宣布將首度購買公司債,很快便促使公司債券交易活絡,壓低公司債市場利率。

為免偏袒特定產業,聯準會模擬廣泛市場指數,購買了多種企業類型的債券。上月聯準會還買了優比速(UPS)、家得寶(Home Depot)、石油天然氣管線企業金德摩根(Kinder Morgan)、藥妝店連鎖企業CVS藥局等公司發行的債券。

一名聯準會官員本週表示,聯準會近幾週已放慢購債步調,若市場狀況維持相對良好,還可能繼續放慢。

目前聯準會購債規模仍遠低於這項計畫原本的上限7500億美元。(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9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