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安隱憂 美數週內料對TikTok微信動手

2020/7/16 1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空軍一號機上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宮官員今天表示,總統川普政府正研究來自中國的TikTok、微信(WeChat)等社群媒體應用程式造成的國家安全風險,預計數週內將採取行動。

路透社報導,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在從華府飛往喬治亞州的途中告訴記者:「有一些…政府官員正審視與TikTok、微信及其他應用程式相關的國安風險,這些應用程式有潛在國安風險,尤其是與外敵蒐集美國公民資訊有關。」

他還說:「我想沒有任何要採取行動的自訂期限,但我認為會在數週內,不會要好幾個月。」

TikTok發布聲明為自身安全措施辯護:「我們完全致力於保護用戶的隱私及安全。TikTok有美國執行長、具備數十年美軍及執法經驗的資訊安全長,還有不斷茁壯、勤勤懇懇研發一流安全設施的團隊。TikTok的美國用戶資料儲存在維吉尼亞州和新加坡,並嚴格管制員工取得權限。這都是事實。」

開發微信的騰訊公司尚未回覆記者詢問。

在美中關係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及北京強行頒訂「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而趨於緊繃之際,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ByteDance Technology Co.)擁有的熱門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就逐漸成為川普政府的針對目標。

本月稍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宣稱美國「確實在檢視」是否禁用TikTok等中國社群媒體應用程式。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今天也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報導,美國政府正權衡是否要依據「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對TikTok等應用程式採取行動。這項法律廣泛授權總統在因應特殊威脅的情況下制裁企業。(譯者:曾依璇/核稿:盧映孜)109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