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疫苗研發有進展 中國藥廠在阿聯第3期臨床試驗

2020/7/17 00:00(7/17 1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倫敦16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至少有4項武漢肺炎疫苗研發計畫有斬獲,阿布達比官方表示,中國國營的國藥集團(Sinopharm)已開始在阿布達比展開第3期臨床試驗,預計總共招募1萬5000名受試者。

路透社報導,這項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Abu Dhabi)展開的人體試驗,由國藥集團旗下的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CNBG)以及阿聯科技巨頭G42集團和阿布達比衛生部門共同合作。

研究已在昨天展開,G42醫療事業執行長柯希(Ashish Koshy)宣稱,這是全球最早進入第3期臨床試驗的一支不活化疫苗(inactivated vaccine)。

阿聯2019冠狀病毒疾病臨床管理委員會負責人阿爾卡比(Nawal Alkaabi)說,將在3至6個月時間招募1萬5000名受試者,年齡介於18至60歲。

柯希說,國藥集團選在阿聯進行第3期臨床試驗,是因為大約有來自200個不同國籍的人住在這裡。

除國藥集團外,全球另外還有其他3項武漢肺炎疫苗研究計畫也不斷向前推進。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14日宣布,將在7月27日啟動最後階段的候選疫苗人體試驗,約有3萬名美國受試者預料將參與。

法新社指出,莫德納被認為是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研發競賽中的領先者,研究預計進行至2022年10月,但在那之前應該會有初步結果。

此外,倫敦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的試驗顯示,它的原型疫苗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產生免疫反應。

報導稱,約1000名受試者接種疫苗後產生抗體與殺手T細胞。先前研究顯示,這些T細胞可以存在體內數年協助對抗病毒。

至於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與美國製藥巨頭輝瑞(Pfizer)合作的疫苗,則將對3萬名受試者進行第3期臨床試驗。(譯者:陳家倫/核稿:劉學源)109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