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孟晚舟提新文件 控美方選擇性引用對她不利證據

2020/7/25 14: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24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電信巨擘華為技術公司的財務長孟晚舟,為防止被加拿大引渡到美國,提出新的法庭文件,指稱美國政府拿她當作與中國談判的籌碼,並在證據上誤導加拿大法院。

孟晚舟的律師團在新的法庭文件中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曾說,如果有助美國與中國達致更好的貿易協議,他「肯定會干預」此案。

律師團表示:「這些訴訟程序已經不單純了,即使法庭無疑懷有善意,這些程序也不再能合理地被視為公正。」

加拿大在美國要求下,於2018年12月1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逮捕孟晚舟。美方指控,華為利用子公司「星通技術」(SkyCom)與伊朗交易,卻未如實告知匯豐銀行華為與星通的真實關聯,使得匯豐銀行面臨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規定的風險。美國禁止國內企業及銀行與伊朗貿易往來及金融交易。

美國尋求把孟晚舟引渡到美國,但她自稱無罪,予以拒絕。加拿大法庭預計在2021年初就引渡做出決定。

孟晚舟在新的法庭文件中質疑數項美方指控,並舉出幾個她認為美方為私利而歪曲事實的例子。

根據她提出的法庭文件,美國在這起對她不利的案件中「不當剪接」相關紀錄,包括選擇性地引用證據,以「支持(她應負)刑事責任的說法」。

美國政府先前引用一項關鍵證據佐證孟晚舟說謊,即2013年8月孟晚舟給香港匯豐銀行的PowerPoint檔案,共有16頁。孟晚舟的律師團針對這項證據反擊。

律師團表示,美國政府選擇性引用這份檔案,誤導了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美國針對孟晚舟及華為的案件紀錄略去其中兩頁「高度相關的資料」,令人覺得孟晚舟從未向匯豐銀行告知星通與華為在伊朗有生意往來,或華為與星通持續有商務關係。

律師團表示,檔案第6頁和第16頁顯示,孟晚舟其實對匯豐銀行相當坦誠,資料提到「作為華為的生意夥伴,星通在伊朗與華為在銷售及服務上合作」,以及華為「與星通有正常且可控的商業合作」,意味華為掌控星通,而這些資料都被美方略去。(譯者:曾依璇/核稿:盧映孜)109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