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戴口罩參訪生技廠 寄望疫苗防控疫情助連任

2020/7/28 1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莫里斯維爾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戴口罩參訪一座生產新型冠狀病毒實驗性疫苗的工廠,矢言以疫苗戰勝病毒。媒體指出,他似乎把疫苗當寄託,期望控制疫情,同時重振連任希望。

川普今天參訪北卡羅來納州莫里斯維爾市(Morrisville)的富士軟片Diosynth生技公司(Fujifilm Diosynth Biotechnologies)工廠。他說:「藉著讓美國科學才幹徹底發揮,我們會戰勝病毒。」

他同時宣布,美國政府將一項規模達2.65億美元(約新台幣77.5億元)的合約交給德州富士軟片A&M創新中心(Fujifilm Texas A&M Innovation Center),以加速研發並擴大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產能。

美國將於11月舉行總統大選。法新社報導,川普似乎把希望寄託在迅速研發出成功的疫苗上,一方面控制美國方興未艾的疫情,一方面重振他岌岌可危的連任希望。

依據合約,富士軟片Diosynth生技公司將大量生產疫苗公司Novavax研發出的實驗性疫苗,這是美國政府耗資數十億美元投入疫苗研發計畫「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的一環。

「神速行動」計畫大量投資業界領先的製藥公司,協助這些企業研發及生產疫苗,目標是在2021年一月之前分發3億劑疫苗。

根據路透社消息,川普參訪工廠時戴著口罩,是他自疫情爆發以來第2度在公開場合戴口罩。川普原本不願以戴口罩面貌示人,直到本月初參訪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時,才首度被媒體拍到戴口罩的樣子。

川普談到疫苗研發時表示:「我得到的消息很正面,在年底前,我們認為我們狀況很好,可以做到。」

川普也對經濟復甦頗具信心,他說:「很多州長該讓還沒開放的州解除封鎖。」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美國迄今累計429萬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近14萬8000人病故,是全球疫情最嚴重國家,且6月的感染率持續攀升。

川普想在北卡羅來納州爭取選票並不容易。在2016年大選中,他在北卡羅來納州僅微幅勝出;而原本希望在這裡正式接受共和黨提名參加今年大選,又因疫情未能如願。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與馬瑞斯特輿論研究所(Marist Institute of Public Opinion)合作執行的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篤定代表民主黨競選的拜登(Joe Biden)在北卡羅來納州領先川普7個百分點。(譯者:曾依璇/核稿:劉文瑜)109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