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移工宿舍疫情趨穩 又面臨第3波境外移入

2020/7/30 15: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30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的武漢肺炎疫情趨穩,超過8成住在專屬宿舍的移工已康復或無感染,待完成必要程序即可復工。但新加坡面臨第3波境外移入潮,過去一個月出現逾百起境外移入病例。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新加坡4月初爆發移工宿舍大規模群聚感染,導致境內確診人數激增,目前累計確診病例已破5萬1000起。新加坡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日前表示,預計8月7日前可完成所有移工宿舍的病毒清除作業。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截至28日,約有26萬2000名住在宿舍的移工已康復或未檢出病毒,相當於所有住在宿舍移工的8成以上。這些移工完成相關程序後,大多即可復工。

雖然新加坡整體疫情趨穩,不過,在6月逐步開放邊境後,新加坡正面臨第3波境外移入病例;過去一個月以來,累積超過100起境外移入病例。自今年一月疫情爆發後,截至7月28日為止,新加坡累計688起境外移入病例。

6月30日,新加坡出現了2個多星期內的首起境外移入個案,隨後又陸續出現106起境外移入案例,其中62起來自印度。印度近來疫情升溫,全國累計超過150萬人確診,逼近3萬5000人病故。

新加坡的境外移入病例還包括23起從菲律賓入境,另外還有由印尼、巴基斯坦及美國入境的案例。

這些境外移入案例中,27人持有工作簽證,23人是新加坡公民,另有20名永久居民,19名眷屬准證持有者。

蘇瑞福公共衛生學院傳染病學者庫克(Alex Cook)指出,新加坡先前已歷經2波境外移入潮,第一波來自中國武漢,隨後3月又有更大一波從歐美移入,目前則是第3波;從第2波境外移入潮學到的經驗是,切實隔離感染者,將病毒擴散風險降到最低,至關重要。

目前,要入境新加坡,須事先獲得許可,入境後須進行14天隔離,隔離結束前還須接受病毒篩檢。(譯者:侯姿瑩/核稿:曾依璇)109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