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俄研發疫苗安全性 佛奇持謹慎態度

2020/8/1 0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針對中國和俄羅斯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安全性,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今天提出疑慮。

法新社報導,數家中國企業在全球疫苗研發競賽中遙遙領先,俄羅斯則曾表示希望成為全球第一個研發出疫苗供民眾施打的國家,預計疫苗能在9月問世。

但有鑑於中俄的監管系統比起西方國家太過於不透明,他們研發出來的疫苗可能面臨嚴格審查。

佛奇在一場國會聽證會被問到,如果中國或俄國率先研發出疫苗,美國是否會使用時,佛奇表示中俄手腳不可能比美國快。

他說:「我真心希望中國和俄國在為任何人施打疫苗之前,有實際測試過疫苗。」

他還說:「在測試之前,就聲稱準備好疫苗可以施打,我認為這是有問題的。」

「我們進展非常快。我不認為目前有任何國家會比我們先研發出疫苗,也不認為我們必須仰賴其他國家向我們供應疫苗。」

中國媒體上個月報導,由康希諾生物公司(CanSino Biologics Inc.)研發的疫苗,獲准在解放軍率先採納作內部使用。

然而,許多科學家對此提出道德疑慮,因為該疫苗尚未展開最後階段的檢測。

有3個由西方國家研發的冠狀病毒疫苗現在進入最後階段的第3期臨床試驗。

一個是由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和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聯手產製的疫苗;一個是由英國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所研發;最後一個是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和美國大藥廠輝瑞(Pfizer)合作研製。(譯者:陳昱婷/核稿:張曉雯)109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