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奈海關查扣700噸硝酸銨 儲放5年成隱憂

2020/8/6 2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6日專電)黎巴嫩貝魯特港口儲放硝酸銨的倉庫爆炸導致嚴重死傷,印度清奈港附近海關倉庫今天也被發現約700噸硝酸銨儲放達5年,此事引起關注,人們擔心一旦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貝魯特港區一處儲放2750噸硝酸銨的倉庫4日發生大爆炸,導致至少137人死亡,逾4000人受傷,這項公共安全意外事故讓印度警惕。

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當地政黨芒果黨(Pattali Makkal Katchi)黨魁拉瑪杜斯(S. Ramadoss)今天推文提到,坦米爾那都省首府清奈港附近倉庫,也儲放740噸的硝酸銨長達5年,令人震驚,因為長期儲放的硝酸銨正是貝魯特大爆炸案原因。

拉馬杜斯推文說,清奈港附近倉庫儲放的這批硝酸銨,很可能會引發類似貝魯特港爆炸案的危險,為防止這種狀況發生,當局應盡速安全處置這批硝酸銨,將其用於化學肥料等其他用途。

新德里電視台(NDTV)引述一名不具名的官員說,清奈港海關2015年查扣一批近700噸的硝酸銨,儲放迄今一直無人處理,安全也讓人擔憂。

官員說,這批硝酸銨是印度有「煙火之都」稱號的坦米爾那都省維魯德胡那加縣(Virudhunagar)西瓦卡希村(Sivakasi)一家企業非法進口,應是準備用來製造煙火。

不過,清奈港公關部一名官員表示,這批硝酸銨已經沒有儲放在港口倉庫,很久以前已轉移約36個貨櫃給海關處置,每個貨櫃約有20噸硝酸銨。

但海關高層官員指出,一共有697噸的硝酸銨正儲放在海關負責監管、位於清奈港附近的薩特瓦(Sattva)貨櫃倉庫,這批硝酸銨是由斯里安曼化學公司(Sri Amman Chemicals)非法進口,海關正在盡力處理這批硝酸銨,盡快提供所有細節。

但各界仍擔心這批放在倉庫長達5年的硝酸銨,會成為清奈公共安全的不定時炸彈。(編輯:林憬屏)109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