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總理抗疫有成人氣旺 競選連任主打經濟優先

2020/8/8 20:21(8/8 2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克蘭/威靈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展開她所領導的工黨競選活動,因成功抗疫而人氣高漲的她,承諾將全神貫注在提振因疫情而受到衝擊的就業與經濟成長。

法新社報導,阿爾登在紐西蘭歷經基督城(Christchurch)清真寺大規模槍擊案、致命的白島(White Island)火山噴發與今年爆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展現領導能力,因而掀起「賈辛達狂熱」(Jacindamania)風潮,最新民調顯示她的支持度突破60%。

在疫情迫使紐西蘭關閉邊界前,民調曾顯示執政黨在9月19日的大選岌岌可危,不過隨著紐西蘭幾個月內就消滅社區傳播,民心旋即偏向中間偏左的執政工黨。

擁有500萬人口的紐西蘭,這波疫情境內僅22人病歿,而距離通報最近一例不明來源感染的病例迄今已99天。

領袖魅力渾然天成的阿爾登在奧克蘭(Auckland)發表演說,揭開競選活動序幕,她告訴支持者:「民眾問我這是攸關疫情的選舉嗎?我的回答是yes。」

她說:「企業無論大小,都對我們的經濟復甦至為重要。」

40歲的阿爾登承諾,如果她的政黨在9月19日勝選,她承諾以3億1100萬紐西蘭元(約新台幣60億元)來提振就業,並讓4萬民眾重返職場。

這項挹注將補貼企業平均7500至2萬2000紐西蘭元(約新台幣14萬7514至43萬2709元)來雇用失業的紐西蘭民眾。

紐西蘭是全球防疫的模範生,當多數國家仍店門緊閉的同時,紐西蘭已成功重新開放經濟。

最近數據顯示,紐西蘭因疫情衝擊的失業沒有預期的那麼悲慘,而由於政府在防疫上的努力和早期因應,企業信心已經提升。

阿爾登在2017年當選成為紐西蘭史上最年輕的總理,也是紐國有史以來第3位女性領導人。(譯者:陳怡君/核稿:徐崇哲)109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