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計劃裁員企業達去年同期5倍 經濟前景蒙陰影

2020/8/9 22:47(8/10 0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9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取得的官方數據,6月計劃裁員的英國企業家數和計劃裁員人數是去年同期的5倍多,暗示武漢肺炎疫情對英國經濟的衝擊前景不樂觀。

數據顯示,6月通知英國政府計劃裁員的企業家數,由去年同期的345家暴增至1778家;合計宣布的裁員規模,也由2萬4000人激增至13萬9000人。

美聯社報導,按照英國政府規定,企業計劃裁員20人以上就必須通知破產管理局(Insolvency Service)。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英國共有近1000萬名放無薪假的勞工獲得政府支薪。但經濟學家目前預料,這項援助計畫10月期滿後,英國失業人口將激增。

英國今年上半年經濟萎縮達20%多。儘管英國經濟已出現若干復甦跡象,但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現在仍預估,英國今年經濟將萎縮9.5%。(譯者:楊昭彥/核稿:張正芊)109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