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熱門副手賀錦麗 黨內大老勸進司法領域

2020/8/10 12:15(8/10 1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9日專電)加州民主黨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3月獲得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支持,成為熱門的副總統人選;但黨內大老評論若她答應副總統職位,與拜登搭擋參選,則是眼光放太低。

曾任兩屆舊金山市長的民主黨人布朗(Willie Brown)今天在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的評論文章表示,如果拜登(Joe Biden)給予賀錦麗副總統候選人的職位,「建議她應該要委婉拒絕」。

生於1934年的布朗是美國民主黨的政治人物,他曾在加州眾議院任職超過30年,並擔任發言人15年;1996年到2004年間成為第一位擔任舊金山市長的非裔美國人,舊金山紀事報稱布朗為「舊金山最知名的市長之一」。

賀錦麗已被認為是拜登在今年11月的美國大選中的最佳助選員,但布朗認為副總統不該是賀錦麗追求的工作,建議她考慮擔任拜登政府的司法部長,反而更適合她的能力。

布朗肯定被選為副總統是很大的榮譽,而且如果拜登贏了選戰,「賀錦麗會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女性副總統」。

但布朗認為副總統的榮耀很短暫,「回顧歷史,副總統的政治之路通常是個死胡同」,他舉例,老布希(George H.W. Bush)曾任美國總統雷根的副總統,接著當選為美國總統,但擔任柯林頓副手的高爾(Al Gore)則從未成為總統。

政黨在下一次需要新的總統提名人時,副總統確實佔有優勢,以拜登的例子來說,4年之後副總統有可能出線;但他解讀,副總統通常沒有實權,很少有機會獨立於總統成就什麼事情。

他說,「選舉日之後沒人認真看待副總統,問問川普政府的副總統彭斯就知道(Mike Pence)」。

布朗認為,如果拜登獲勝,民主黨將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和經濟衰退的氛圍入主白宮,「可以預見未來幾年將是非常顛簸的旅程。」

他並提到,歐巴馬總統(Barack Obama)就任後與民主黨的政治人物從經濟崩盤中挽救了美國,卻獲得2010年慘敗的期中選舉。

相反地,布朗對司法部長有很高的期許,「作為司法部的領導人可以在警察改革、種族正義和起訴企業不當行為等面向做出真正的影響力」。

「美國的司法部長可以提名全美國的檢察官,這就是權力」;布朗批評現任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的領導混亂,因此若賀錦麗「願意站出來並保持中立,就可以使新的部長成為英雄」。

而且司法部長的職務能讓賀錦麗與白宮保持適當距離,又能讓她保有能見度為2024年或2028年總統大選卡位。

布朗的文章早一步刊登在8日舊金山紀事報網站,他大膽預言,川普已經山窮水盡,輸掉選舉的可能性很高。

布朗看衰今年美國的在位者,「不管哪個政黨今年都不是好年,美國選民很生氣,他們想找人怪罪」。(編輯:高照芬)109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