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其他傳染病明顯減少

2020/8/16 15: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但兒童容易感染的「夏季感冒」等傳染病,卻較往年來得少,似乎是防範新冠病毒的防疫對策,對其他傳染病同樣有效。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每到夏天就容易流行「手足口病」及「泡疹性咽峽炎」(herpangina),因為會引起類似感冒症狀,所以被稱為「夏季感冒」,而今年的日本卻很少人感染夏季感冒。

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表示,每年7月下旬是手足口病流行高峰,但今年7月27日到8月2日每一所醫療機構回報病例數僅0.15人,跟去年10.54人相比,大約是1/70的水準。雖然大人也會感染,但主要還是出現在嬰幼兒。

容易突然間造成高燒攝氏38度到40度的「泡疹性咽峽炎」,今年病例數也很少。往年主要在1歲到4歲的孩童間流行,今年7月27日到8月2日的每一所醫療機構病例數僅有0.46人,大約是去年2.45人的1/5。

不僅如此,透過手指或毛巾接觸眼睛造成感染的「流行性角結膜炎」也變少,雖然3月初還維持去年的水準,但之後就減少,大約只剩去年的1/3。

還有會造成兒童出現拉肚子或發燒等症狀的「感染性腸胃炎」,往年都在3月到5月間流行,但今年幾乎沒有出現。去年4月22日到28日間每所醫療機構病例數約0.93人,但今年同期僅0.01人,只有去年約1/100。

面對這些傳染病患者減少,名古屋大學醫院副教授伊藤嘉規說,應該可以這麼想,由於COVID-19疫情影響,讓兒童所處的環境發生變化。(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9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