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嚴陣以待 今年流感疫苗產量創新高

2020/8/16 17: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預料將再起、當局試圖提前紓緩醫院負擔之際,全球流感疫苗大廠為即將到來的流感季節生產的疫苗劑數創下新高。

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資料,各大藥廠打算生產共約1億9600萬劑流感疫苗供美國3億3000萬人口施打,比去年的1億7500萬劑增加11%。

無須開立處方即可為民眾施打流感疫苗的大型連鎖藥妝店CVS訂購1800萬劑,較去年增加一倍。

疫苗製造商Seqirus打算在美國生產的針劑數量從5200萬劑增加到6000萬劑,約增產15%;製藥公司賽諾菲(Sanofi)則將從7000萬劑增產到8000萬劑。

賽諾菲北美地區疫苗部門負責人葛林柏格(Michael Greenberg)告訴法新社:「我們來自醫療系統的客戶有極大需求。」

賽諾菲、Seqirus和葛蘭素史克藥廠(GSK)是疫苗市場的三巨頭。葛蘭素史克藥廠並未回應疫苗生產計畫的相關提問。

賽諾菲7月22日交付今年第一批流感疫苗,比去年早了3週。

CDC估計流感去年在美國奪走2萬4000到6萬2000條人命。

流感疫苗普及接種,可能有助釋出醫院病床,對緩衝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來說是一項至關重要的公衛措施。

華府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教授高斯丁(Lawrence Gostin)表示:「我真的很擔心秋天(情勢)。人們只想著冠狀病毒疾病,都沒想到流感。」

高斯丁日前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撰文,呼籲全面接種流感疫苗,包括可能在學校要求強制接種。

美國已經是全球流感疫苗接種普及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嬰兒出生6個月就建議接種。

法國等其他國家則建議有流感併發症風險的民眾接種,包括65歲以上年長者。

在2018-2019年度,美國有63%孩童、45%成人施打,65歲以上人口接種率則為68%。

但美國民眾今年恐怕得另覓他處接種流感疫苗。

高斯丁說:「民眾將很難接種流感疫苗,因為他們以往都是在上班地點或學校接種,但許多工作場所和學校都關閉了。」(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09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