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示威潮吹進校園 學生升旗高舉反政府手勢

2020/8/18 17:49(8/18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8日專電)泰國近一個月以來全國有大小不一的反政府示威,這股由大學生發起的抗議浪潮吹進高中校園,這2天有不少高中生在升旗時高舉三根手指的抗議手勢,響應這波反政府抗議。

昨天和今天在全泰國各地的高中生群起響應,在社群平台推特或臉書上可以看到超過10所高中的學生在自己的書包別上白緞帶,並在早上升旗時高舉三根手指的手勢,象徵反政府。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許多學生因此被學校老師責罵,從社群平台上的照片或影片可以看到,有的學生被老師甩巴掌或是被摔手機,老師不准學生拍照或是拍影片上傳。有學生上傳的影片顯示,老師喝斥一名學生:「你付錢來上學,不是來做這種事情的!你有什麼權利做這些,我不准你在這做種事情!」

泰國東北孔敬府(Khon Kaen)一所高中的學生貼文指出,有警察到學校內並扣留學生綁在書包上的白緞帶。

鮮新聞(Khaosod)報導,教育部長納塔彭(Nataphol Teepsuwan)昨天被問及此事時表示,學生表達意見是他們的自由,但如果學生做了違法的事情,他支持教師訴求法律手段。他認為,向國旗致敬是一件值得稱讚的事情,學生的做法會引起分歧。

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今天在內閣會議後記者會中表示,執政黨聯盟和反對黨聯盟正在討論修憲的事宜,下一步將是設立特別委員會決定憲法哪些部分需要修改。

以大學生為主的自由青年(Free Youth)和泰國學生聯盟(Student Union of Thailand)7月18日晚間發起活動,號召民眾聚集在民主紀念碑(Democracy Monument)前抗議政府施政,並提出3大訴求,包括解散國會、終止騷擾異議人士、修正軍方制定的憲法。

7月18日當天聚集了2000多人,隨後一個月在全泰國各地掀起大小不一的學生抗議浪潮。

由自由青年轉型而成的自由人民(Free people)8月16日晚間再度在民主紀念碑前舉行大型集會,重申3個訴求,並期許泰國實現真正的君主立憲制。當天晚上聚集了超過萬人,是2014年軍事政變後規模最大的一次示威抗議。(編輯:馮昭)109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泰國Q2經濟萎縮12.2% 創亞洲金融風暴以來最慘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