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山火也憂疫情 煙塵加高溫加州禍不單行

2020/8/21 12:59(8/21 15: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20日專電)加州禍不單行,數千人仍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在醫院治療,過去72小時起因於異常閃電打雷的野火,讓舊金山灣區的空氣籠罩在煙塵中。

「廚房裡沒有任何東西燒焦,但是空氣中聞起來有燒焦味」。這是舊金山灣區3天來空氣品質的寫照。

從舊金山南邊的聖馬蒂奧 (San Mateo)到聖克魯斯(Santa Cruz)郡,過去72小時是這波稱為CZU八月閃電綜合大火(CZU August Lightning Complex)主要焚燒的地方。

根據加州官員表示,近3天在加州有超過一萬次的閃電。「今年8月矽谷的天空不尋常」,加州北部古柏迪諾(Cupertino)一位台裔科學家林先生自16日半夜起拍攝雷電交加的天空,「從夜裡閃到天亮」,在這之後則是野火「燃燒的天空」帶來的煙塵籠罩。

近年加州頻傳野火,過去幾年曾因為天乾物燥、焚風吹垮樹木勾動電線引起的野火;今年的原因不同,起自於密集雷電造成的野火。

根據加州防火廳報告,目前州內約有26起大規模野火持續燃燒,惡劣的空氣品質將會延長;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對舊金山灣區提出警告表示,「煙塵會持續影響到這個星期結束」。

空氣品質通常會因為天氣變熱更糟糕,今年舊金山灣區夏日熱浪有多天超過華氏百度(攝氏37.7度)。高溫造成電力負載沈重,引發加州的供電系統不堪承受,上周末實施近20年來的首次分區輪流停電,部分地區甚至兩、三天無法提供無線網路的服務,不尋常的天氣現象加上疫情仍未降溫,讓加州的人心顯得不平靜。

根據加州政府的報告,最新統計顯示,有超過65萬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逾1.1萬人病故。加上這波野火來襲,為防疫而戴的口罩成了具有防煙塵的雙重意義。(編輯:周永捷)109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