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鬆綁國境管制 台灣旅客隔離期縮短至7天

2020/8/21 2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1日綜合外電報導)為了重啟受疫情衝擊的經濟,新加坡今天表示,將鬆綁國境管制,台灣旅客隔離檢疫期由14天縮短為7天;來自汶萊、紐西蘭的旅客,只要入境時篩檢結果為陰性就不用隔離。

新加坡宣布,自9月起,來自汶萊與紐西蘭的旅客入境時將在機場接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檢測,一旦結果為陰性,將可免除14天的隔離檢疫。

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說,這一措施旨在兼顧防疫與復甦航空業。

他向媒體表示:「總之,我認為這是重啟航空業與復甦樟宜機場,所邁出小而謹慎的一步。」

王乙康說:「記住,作為一個小型的開放經濟體,為了生存我們必須保持國界開放;為了討生活,我們必須和全球保持連結,為了興旺與繁榮,我們必須做航空樞紐。」

此外,來自低風險地區,包括澳洲(維多利亞州除外)、中國、台灣、越南與馬來西亞旅客的居家隔離檢疫天數,將由目前的14天縮短為7天。(譯者:陳家倫/核稿:陳政一)109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