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非裔男3月被捕窒息死亡 涉案7警遭停職

2020/9/4 09: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州羅徹斯特市(Rochester)今年3月發生1名非裔男子遭警方逮捕後窒息死亡事件,事發過程影片公布後,市長稱之為種族歧視行為,7名參與執法的警察今天遭到停職。

路透社報導,非裔的普魯德(Daniel Prude)家屬本週釋出隨身攝影機拍攝的逮捕過程影像,顯示一群警察將兜帽套在他的頭上,顯然是為了防止他吐口水可能傳染新型冠狀病毒,普魯德當時跪在地上、雙手上銬並赤身裸體。

此事件發生在3月23日的紐約市北區,41歲的普魯德死亡後7天,他的家屬要求逮捕涉案警察。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根據驗屍報告,門羅郡(Monroe County)法醫判定,普魯德的死,是身體受約束引發窒息併發症導致的致人於死。

驗屍報告還指出,苯環利定(phencyclidine,簡稱PCP,俗名天使塵)引起的「極度興奮」和急性中毒也是致死原因之一。

同樣是非裔的羅徹斯特市長華倫(Lovely Warren)表示:「普魯德先生被我們的警察局、我們的心理健康醫療體系、我們的社會所辜負,也被我辜負。」「我滿懷悲傷,並為所有這些辜負造成他的死亡而氣我自己。」

華倫說,她直到8月才知道普魯德死亡的情況,她譴責這起死亡事件是種族歧視行為所致。

同屬非裔的羅徹斯特市警局局長辛格泰瑞(La'Ron Singletary)昨天告訴記者,正進行內部和刑事調查。(譯者:徐睿承/核稿:曾依璇)109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